晴時多雲

沈國榮:精密機械轉為智慧機械 人才、研發不足

2018/06/08 15:54

沈國榮指,目前產業界面臨精密機械轉到智慧機械過程中,人力及研發缺乏的問題。(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科管理局今日舉行「智慧機械科技大賞-聯合成果發表會」,局長陳銘煌表示,中科今年1至4月營業額達2145億,較去年同期成長37.12%;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表示,希望政府重視精密機械走向智慧機械相關人才及研發不足的問題。

中科管理局舉行「智慧機械科技大賞-聯合成果發表會」。(記者蘇金鳳攝)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表示,中科1到4月的營業額比去年同期成長達3成7。(記者蘇金鳳攝)

 「智慧機械科技大賞-聯合成果發表會」8日於中科管理局登場,科技部長陳良基、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中市府專委江振瑋及中科管理局局長陳銘煌與會致詞。

 陳良基表示,科技部推動前瞻技術不遺餘力,目前各界特想把台中地區智慧機械推動成為全世界智慧機械最重要的集散地,而台中當之無愧。

 陳良基指出,科技部希望智慧機械要有往前推動的力道,這個力量其一就是現有產業要加值,第二是科技不停改變,企業要推新興產品。

 他表示,台灣雖小,要有企圖心,可提出「小國大戰略」,但不能吹大氣,要讓自己坐大要有好戰略,一根筷子容易折斷,一把筷子就不容易折斷,「打群架」的概念就很重要,因此各計畫要發揮整體功效,因此認為應該把各計畫成果不錯的公佈出來,讓大家一起研究討論。

 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表示,現在科技業者對於AI智慧產業發展,不管是設計端、供應端、生產端,已面臨是研發及人才極度缺乏的問題,把精密機械發展到智慧機械,其整合、連線及生產等,中間牽涉的相關人才,都是過去傳統精密機械生產線上找不到,政府必須重視。

 他並表示,現在要由人來操作精密機械,改由機器人來操作機器,把人力做另一個運用,尋求由高級工程師來監控管理機器,這些需要相當長久人才培育,如何滿足企業對於這一方面人才的需求及運用,相當重要。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則表示,今年年1月至4月營業額達2,145億元,較去年同期1564億元成長37.12%,主要成長產業為積體電路,約成長69%及精密機械,約成長20%,受惠於半導體、機械設備產品訂單能見度佳,行動裝置、物聯網、虛擬實境、智能汽車等新興應用領域商機持續發酵,可望推升我國出口動能,進而推升園區廠商營業額。

 陳銘煌表示,中科今年營業額預估可較106年成長10%,並突破6000億元,預估可達620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