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喜!中菲行林天送:今年可延續去年榮景

2018/06/08 13:21

圖中為中菲行執行長林天送。(中菲行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菲行(5609)今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18元。中菲行集團執行長林天送指出,全球經濟發展雖然有中美貿易戰的疑慮,全年或可延續2017年的榮景。

 林天送說,中菲行仍將持續積極地在北美洲、歐洲、印度、中國及東南亞進行業務拓展及投資,並依既定的全球營運方針與計畫,以『大中華經濟圈為母體市場』,運用組織力,以各地整合銷售和客服的戰鬥團隊開發新業務,持續爭取到多家跨國企業及跨境電商業務,展望未來整體營業額必能有所成長。

 林天送說,去年雖然第1季延續前年度的市况,只有少數幾家貨櫃船公司有盈利,但全年最終結果卻是近10年來貨運運輸產業最好的1年,主要因素為美國市場景氣已經復甦帶動全球經貿的成長,尤其是歐洲和亞洲,因此也導致各航空公司、船公司都採取控制艙位,並調漲價錢的策略。

 林天送指出,去年度整體運量及營業額雖然均較前1年度有相當的成長,但是由於航空公司及船公司運價因市場供需進行大幅的調漲,對客戶的運價必須逐步進行調整,造成營業毛利下滑而較2016年下降,然而自第3季開始,由於客戶的運價調整已經逐步反應市場狀況,營業毛利逐步回升,第4季雖然營業額較前1年只有成長2%,但是毛利金額卻較前1年第4季成長15.9%,毛利率亦由12.0% 提高到13.6%,因此第4季的營業淨利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2.8%,重回中菲行長期以來獲利成長的趨勢。中菲行截至目前集團全球服務網路總數已超越150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