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電信全台2.5萬台基地站 提前布建完成

2018/06/07 20:34

亞太電信全台2.5萬台基地站提前布建完成。(記者王憶紅翻攝亞太電信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3682)原預計6月底完成全台25000座大小基站計畫,今日宣布,已經提前到6月初完成,並啟動下一階段4G基地台延伸擴容及5G實驗網建置驗證計畫,同步透過網路調整及新購3000座基地台設備來提升整體網路效能,預計在今年底前即會有超過28000座大小型基站服役。

亞太電信指出,本次網路提升暨5G實驗網建置計畫,主要期望透過5G實驗網效能驗證,提前在亞太現有LTE網路中導入5G設計規範,將5G網路架構優點及效能提升套用在目前亞太電信4G網路中。

亞太電信指出,下半年規劃中,除持續建設LTE網路,強化2600MHz使用效率外,也將專注各類應用服務發展,如物聯網及相關Pre 5G應用服務,並將逐步導入各種5G關鍵性技術,搭配既有4G LTE網進一步優化亞太電信網路品質,也將導入國際創新新技術,希望在4G/5G併行的狀況下,提前感受到5G的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