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今秋恐再現波動 臉書、字母將不再是科技股

2018/06/07 11:42

美股今年秋天可能再次遭遇波動,臉書與字母公司將離開科技股板塊。(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股今年秋天可能再次遭遇波動,但原因與今年2月的狀況不同,而是因為預計於9月28日生效的「全球產業分類標準」(GICS),可能會把臉書(Facebook) 和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改歸入到涵蓋電信、媒體的通訊服務(Communications Services)類股。

《路透》報導,「全球產業分類標準」將在9月28日迎來最大規模的一次調整,電信股會和媒體股合併,成為新的「通訊服務」類股。

「通訊服務」類股將會包含原本屬於電信股的AT&T、威瑞森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以及原本屬於非必須消費品產業的迪士尼(Walt Disney)、康凱斯特(Comcast)以及Netflix等。

原本屬於IT(Information Technology)的臉書和字母也會被納入通訊服務。

外界預估,調整後通訊服務股在標普500的比重將會達到10%,遠超過去電信股的不到2%。

這波調整也代表追蹤電信、科技、非必需消費品等產業的基金,將被迫在9月28日前交易數十億美元的股票,重新調整。

Double Diamond投資集團的總裁博德納(Andrew Bodner)並不擔心賣壓湧現,認為雖然市場可能出現淨賣壓,但只是短暫現象,但對許多個股來說,這可能是很好的買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