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部Computex打造Gloria專館 11企業今加盟

2018/06/06 20:12

科技部在Computex打造Gloria專館。(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科技部結合國內15所大學成立「Gloria國際產學聯盟」,今年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打造專館,呈現各大學頂尖技術和研究,今天更有11個國際重量級企業簽約加盟,挑戰產業世界盃。

科技部去年起展開國際產學聯盟計畫(Gloria),4年內投入24億元,協助國內大學與世界一流企業合作,去年共補助15所學校,目前已有74家知名企業加盟,在美國、越南、馬來西亞等地成立海外推廣據點,同時進行跨聯盟跨領域的合作。

今年科技部在COMPUTEX打造Gloria專館,讓參與計畫的15所大學在館內展出研究成果,每個小時都有全英文的技術發表。

科技部表示,陽明大學和北醫主打生技生醫,北醫展現手術VR化技術、虎尾科技大學主打智慧機械、政大金融科技研發保險自動販賣機,成大、台大則有跨領域的技術。

陳良基參觀後表示,專館展出許多技術跟醫療和照護結合,很多研究也跟機器人相關,包含AI導入和無人應用,看到學界有被Gloria帶動,實驗室的技術跟趨勢相結合。

11家各領域企業今天在Gloria專館進行加盟簽約儀式,包含IBM、Kneron、廣達電腦、日月光、微軟、美國佳和生技等等,科技部表示,儀式宣告Gloria和國際企業合作,例如交大提供Kneron晶片設計、Tool/IP籌措,到晶片投片、人才招募培育等服務,中興大學提供佳和生技最新的生物製劑技術進行產品開發,並在北美成立據點,協助聯盟會員進行國際市場推廣。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