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邦5月合併營收創新高 前5月也創紀錄

2018/06/06 17:37

信邦發表新書《勇氣30:信邦電子30年成長之路》,左至右為優群董事長王朝燦、信邦董事長王紹新、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到場祝賀。(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連接器大廠信邦(3023)公告自結5月合併營收為13.20億元,月增2.76%、年增18.69%,創單月新高;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為61.41億元,較去年期成長13.17%,也是歷年同期新高。

在產業別的銷售分佈,工業應用產業佔30.23%;通訊及電子週邊產業佔合併營收28.83%;綠能及節能產業佔22.21%;汽車產業佔9.95%;醫療及健康照護產業佔8.78%。

其中,因離岸風電客戶開始拉貨,綠能產品年增高達80%以上,公司認為隨著各產業需求逐漸增溫,後續月份營運仍有成長空間。

今年是信邦成立30週年,今(6)日舉行感恩茶會,並發表新書《勇氣30:信邦電子30年成長之路》,細數從消費電子用連接器轉型到利基型產品「MAGIC」之路,成為年營收超過百億元的跨國企業。董事長王紹新說,希望能繼續以勇氣、肯分享的心情,帶領公司邁向百年經營之路

已與信邦合作數十年的緯創資通(3231)董事長林憲忠說,記得有一年信邦營運遇到困難,信邦董事長王紹新首先就要放棄自己的司機福利,林憲忠對此留下經營者敢擔當的印象,而信邦在轉型時,毅然放棄cash cow消費性電子,他說,看得出一個誠信的企業在越難的時候越有抱負,勇於轉型才能迎接下一波挑戰。

國票金控(2889)董事長魏啟林推薦,信邦是企業經營典範故事,從單一連接器開始串起整個電子產業奇蹟,這是小而美、小而強的公司,前20個大客戶不到20%,分散風險令不易受單一客戶影響。王紹新絕不接受「毛三到四」,而2009年起信邦毛利率都維持在2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