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庫董座雷仲達:270家分行暫緩整併計畫

2018/06/06 17:14

合作金庫銀行國內分行數已由高峰的301家降至270家,合庫金控暨合庫銀董事長雷仲達表示,現在暫無進一步的整併計畫,只要(分行)有賺錢,就不一定要整併。(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擁有全國最多通路的合作金庫銀行,目前國內分行數已由高峰的301家降至270家,合庫金(5880)暨合庫銀董事長雷仲達今天表示,現在暫無進一步的整併計畫,只要(分行)有賺錢,就不一定要整併。

展望今年合庫銀營運主軸,雷仲達指出,會聚焦在傳統的存放款、外匯業務,以及財富管理,期盼可成為銀行獲利的3大引擎,其中,內部已設定外幣要達到1145億美元的營運量,外幣存款目標為折合新台幣3680億元。

「合庫銀過去外匯業務比較弱些,所以要加把勁!」雷仲達說,針對先前不足的部分,現已積極改善,包括建立新的系統,還有強化人才培育及訓練,從軟硬體同步著手。

對於合庫銀不動產放款占總存款比重維持在29%以上,持續逼近銀行法72條之2的30%限制,雷仲達建議,危老建築、都市更新可望陸續排除後,希望安養住宅的興建也能適用,如此一來亦有助銀行配合政府的長照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