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坤塗家族取得5家天然氣經營權未申報 公平會罰540萬

2018/06/06 17:09

朱坤塗家族取得天然氣經營權未申報,公平會今天決議共罰540萬。(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今天表示,朱坤塗家族關係企業與關係人在取得欣雄天然氣等5家公用天然氣事業持股及經營權過程,未依公平法規定事先申報結合,公平會委員會議今天決議,處相關事業新台幣20萬元至90萬元不等罰鍰,合計共開罰540萬元。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今天說,公用天然氣事業是以導管供應家庭、商業及服務業等用戶,目前國內有25家分區獨占公用天然氣事業,供應「民生天然氣」與「非民生天然氣」二項不同商品。

彭紹瑾說,此案是公平會接獲檢舉,朱坤塗家族在取得欣雄天然氣總經理一職後,逐步取得欣雄、欣南、欣林、欣彰、裕苗等5家公用天然氣事業經營權,朱家取得這些事業持股或經營權過程,疑涉及違反公平法規範。

根據公平會調查,朱坤塗家族的轉投資公司及關係自然人,包含興泰投資、坤泰投資、坤山建設、大坤投資、寶泰投資、寶坤實業、惠普投資、和通投資等事業,而朱坤塗家族透過這些事業持有或取得欣雄等5家公用天然氣事業股份或擔任董監事席次。

公平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討論此案,朱坤塗家族關係企業與關係人在取得欣雄天然氣、欣南天然氣、欣林天然氣、欣彰天然氣、裕苗天然氣等5家公用天然氣事業持股及經營權的過程,未事前向公平會申報結合,公平會決議開罰,依公平法第39條規定,處相關事業20萬元至90萬元不等罰鍰,合計共罰54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