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遊成搖錢樹 分析師:蘋果根本是遊戲公司!

2018/06/06 14:29

分析師表示,蘋果在手機遊戲獲利豐厚,儼然已成為遊戲公司。(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蘋果1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6月4日於加州聖荷西會議中心揭幕,當天頻果市值大漲,一度超過94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兆元)。而分析師在《CNBC》節目表示,如今蘋果絕大部分應用程式營利來自手機遊戲,骨子裡其實是遊戲公司,儘管他們本身不開發遊戲。

根據應用程式分析公司App Annie的資料,App Store前10大最受歡迎的應用程式有5個是遊戲。美國Mirabaud證券分析師坎普林(Neil Campling)在CNBC《財經論談》節目中說:「蘋果在App Store中有數10萬個應用程式,但其中82%的收入來自遊戲。電玩現在已經是媒體中規模最大的垂直市場,價值超過1300億美元(約新台幣3.87兆元),且未來10年每年都能有雙位數成長。蘋果雖然沒有開發、發行遊戲,但透過App Store獲取的遊戲收入已經讓它進入遊戲公司的行列,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如果蘋果被視為遊戲公司,將會面對索尼、微軟、騰訊的競爭,但數據顯示手機遊戲市場已經超越家用主機和個人電腦。App Annie和國際數據資訊(IDC)發表的數據顯示,2017年消費者在手機遊戲上的花費為個人電腦遊戲的2.3倍,家用主機的3.6倍。

蘋果公佈第1季財報時硬體銷量表現平平,但訂閱式服務如iCloud、Apple Music總計帶來92億美元(約新台幣2742億元)的收入,成長驚人,若能再把握手機遊戲趨勢,勢必能變動市場板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