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向低碳 英國和日立投8千億建核電廠

2018/06/05 14:45

英國當局表示,已與日本電子巨頭日立達成協議,將在英國北威爾斯地區建設核電廠。(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當局表示,已與日本電子巨頭日立達成協議,將在英國北威爾斯地區建設核電廠。

《NHK》今(5)報導,英商業、能源和工業戰略大臣克拉克(Greg Clark)4日表示,英國已與日立達成協議,將在英國北威爾斯地區建設核電廠。克拉克指出,核電在英國朝低碳經濟轉型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與日立合作建設和電廠的目標,在於為消費者提供低成本的電力。目前英國有19座核電廠,佔全國發電量18%,其中大部份將在2023年退役。

核電廠建設成本預計約280億美元(約新台幣8329億元),計畫由英國出資3分之2(約新台幣4164億元),日立和日本金融機構各平分剩下的3分之1。日立董事長中西宏明則希望,英國能在核電廠安全措施上投入更多資金。英國和日立將繼續商議建設費用,以及和電廠投入使用後的電價。

日本經產大臣世耕弘成表示,日企參與國際核電業務,將有助於和平利用核能、應對氣候變化,並維持和推動日本的核電技術和人力資源。

英國近年則開始降低燃煤電廠發電量,已於2016年關閉3間燃煤電廠,並在2017年4月首度完成連續24小時未使用燃煤發電,於今年4月則創下55小時紀錄,預計於2025年關閉所有燃煤電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