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報復美經濟制裁 簽署反制法案

2018/06/05 13:45

美國在4月以俄羅斯「涉全球惡意活動」為由,制裁與俄國總統普廷親近的富豪及其企業。俄國總統普廷日前則簽署反制裁法案回擊,該法案授予總統權力,可禁止非友好國家和俄國進行貨貿。(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4月以俄羅斯「涉全球惡意活動」為由,制裁與俄國總統普廷親近的富豪及其企業。俄國總統普廷日前則簽署反制裁法案回擊,該法案授予總統權力,可禁止非友好國家和俄國進行貨貿。

美國曾在4月制裁與俄國總統普廷親近的7位富豪,及他們旗下12間企業,遭制裁人士在美資產被凍結,美國人或美企也不得與被制裁企業貿易。

綜合外電報導,俄國總統普廷則於4日簽署反制裁法案,法案旨在使俄國遭敵對國家經濟與政治制裁時能自我保護,賦予總統權力切斷與非俄國友好國的合作,並禁止這些國家向俄國進口特定貨物,非有好國外企不得為俄國中央和地方政府提供服務,或參與俄國公共資產私有化。

俄國公民需要的民生用品,及俄國沒有生產的關鍵產品,則不包括在該法案認可的禁止項目內。

該法案在5月由俄國下議院通過,並在普廷簽署當天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