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才惜才 張忠謀對「台積電叛將」語帶惋惜...

2018/06/05 11:14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今天的股東會後退休。(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今天的股東會後退休,之後台積電將由劉德音擔任董事長,魏哲家任總裁,採取雙首長平行領導制度,而張忠謀相當愛才、惜才,談到被視為「台積電叛將」的梁孟松時,張忠謀語帶惋惜,而對昔日接班人蔡力行,張忠謀則是相當不捨。

《電子時報》去年10月曾專訪張忠謀,張忠謀也侃侃而談他對台積電人才:中芯共同執行長梁孟松、中芯獨董蔣尚義和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的看法。

對於蔣尚義2016年到台積電競爭對手中芯國際擔任獨董,張忠謀表示,蔣尚義三番兩次都保證不會做出對台積電不利的事,直到現在,也沒看到蔣做出任何對台積電不利的事,所以他把蔣尚義當作朋友,以前是,現在也是。

而談到2009年裁員風波,最終導致下台的昔日接班人蔡力行,張忠謀則是罕見地講出:「相當不捨」,愛才惜才之情溢於言表。

另外提到被視為「台積電叛將」的梁孟松時,張忠謀認為梁曾經很忠心,對梁一直有好感,但現在對梁的好感有打折,原因是「他好像跑來跑去的」。張忠謀評價,梁孟松離開台積電前覺得他很忠心,當初梁孟松要離開台積電時,他很努力地要留住梁,但最終沒有留住。

梁孟松離開台積電後,加入台積電競爭對手三星電子,之後又去中國的中芯國際,談到這名昔日大將,張忠謀言談中仍是帶有惋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