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大陸採購策略有變數 台積電挖礦訂單恐遭分食

2018/06/05 08:50

傳加密貨幣挖礦機大廠比特大陸(Bitmain)改變晶片採購策略,台積電恐面臨訂單遭分食的情況。(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加密貨幣挖礦機大廠比特大陸(Bitmain)改變晶片採購策略,將採用多晶圓代工(multi-foundry)策略,這恐讓台積電面臨訂單遭分食的情況。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比特大陸(Bitmain)高層5月底來台拜訪供應鏈,分別與力晶執行長黃崇仁及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見面。市場原本預期比特大陸將對台積電擴大下單,並向力晶轉投資記憶體設計廠愛普購買DRAM,但業界人士表示,實際情況並非如市場預期。

業界傳出,比特大陸為降低先進製程產能不足的風險、取得更好的議價主導權及爭取更多三星繪圖卡用的DDR產能,將不再集中單一晶圓代工廠投片,轉採多晶圓代工策略,這也讓台積電面臨訂單恐遭三星分食的情況。

據該報指出,比特大陸本有意直接向力晶採購DRAM,但力晶為避免與代工客戶直接競爭,要求比特大陸要透過記憶體設計公司來下單,才能取得所需產能。比特大陸原有意向力晶轉投資的愛普下單,但因貨款交期無共識及規格不符等原因,沒有下文。目前比特大陸已將下半年所需利基型DRAM訂單繼續下給原供應商晶豪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