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方每股170元明掛牌上櫃 今年強攻雲端業務

2018/06/04 18:54

是方(6561)明(5)日將正式以承銷價每股170元掛牌上櫃。是方董事長吳彥宏(右)、總經理劉耀元(左)。(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是方(6561)明(5)日將正式以承銷價每股170元掛牌上櫃。是方董事長吳彥宏指出,看好雲端的成長力道,雲端第一季占營收比7.2%,預計到年底可以達10%。

是方上櫃承銷案日前順利完成競標拍賣,競拍得標加權平均價格197.50元,為競拍底價136元約1.5倍,有17萬多人參加抽籤,合格有16.9萬人,5月30日公開抽籤完畢,中籤率僅1.27%,投資人參與競拍及抽籤申購熱烈。

是方產品線方面,分為四類,包括雲端、IDC、網路、語音,其中,總經理劉耀元指出,毛利高達70%的雲端每年成長7%,希望今年維持穩定成長。

是方今年與AWS、Azure合作後,目前客戶數有2位數成長,符合預期,且戶數增加進度越來越快,劉耀元指出,AWS全球雲端占比45%,而Azure15%,所有在國內使用二個服務的客戶,未來都是世方目標客群。

展望未來,是方發展重點著重在AI及雲端應用服務方面,將建置Chief App Cloud應用雲平台,結合雲服務供應商,提供包括智慧製造、IoT物聯網、行銷應用、虛擬實境、資安應用、企業商務應用等6大領域的SaaS服務;同時兼顧台商企業全球佈局對於網路服務之需求,延伸全球企業網路服務,並與國際電信業者進行合作,擴大網路服務涵蓋區域,成為台灣連接國內外頻寬之重要閘口,期許成為東亞地區的電信樞紐及雲端商務應用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