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廣告禁令純為道德? 業者: Google、臉書在為自己鋪路

2018/06/04 16:47

Google虛擬貨幣廣告禁令6月起上路,有業者認為,這是Google在為自己發展區塊鏈技術鋪路。(路透)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繼臉書與推特今年對比特幣廣告下禁令,Google在6月跟進,有業者認為,Google、臉書發表相關禁令,不僅僅是因為防止犯罪,而是為了替自己發展加密貨幣鋪路。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投資公司Blackmore Group執行長Phillip Nunn表示,雖然理解Google、臉書,承受極大的壓力被要求必須管制內容,但即便禁止比特幣廣告,「平台上仍有許多賭博網站,及其他不道德的內容。」Nunn推測,相關禁令是Google、臉書為了替自己未來發行加密貨幣鋪路。

《獨立報》今年 5月報導,Google曾與以太幣(全球價值次高的加密貨幣)創辦人Vitalik Buterin聯繫,希望能邀請他加入區塊鏈計畫。不過,Google 與Buterin本人都未回應後續結果。

臉書也在今年5月時,成立「區塊鏈研究團隊」,當時團隊主持人David Marcus表示,將探索如何將區塊鏈技術應用於臉書。

根據研究,超過8成的 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代幣發行)與詐欺犯罪有關,因此也有許多人正面看待相關禁令。不過,業者認為,這將阻礙這項新興產業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