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礦業公司退出北美開採 油田獎落誰家?

2018/06/04 16:25

必和必拓日前宣布退出北美頁岩油及天然氣事業,大規模頁岩油田、天然氣田成各方必爭之地。(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綜合礦業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受股東施壓,日前宣布退出北美頁岩油及天然氣事業,此消息一出已引起各能源公司和私募股權公司的高度興趣,其出售的頁岩油田、天然氣田交易大小為史上石化能源土地數一數二的規模。

必和必拓日前受股東之一的Elliott Management施壓,稱其在北美的分支單位必和必拓石化(BHP Petroleum)拖累整體營利,必和必拓宣佈在今年8月便會退出北美頁岩油及天然氣事業。

必和必拓石化在北美德州和阿肯色州各有兩處石化能源開採區,總面積超過83.8萬英畝(約3391平方公里)。必和必拓計畫以7種不同土地規模的方案招標。

據《路透》報導,必和必拓內部消息人士指出,上週開始陸續接到投標,而私募股權公司對阿肯色州較有興趣;能源公司則已對德州油田聯合投標,如殼牌公司與黑石集團、雪佛龍與華平投資(Warburg Pincus)以聯合方式投標,英國石油也有計畫參與。但消息人士也說,可能至2019年初都不會有交易達成。

必和必拓執行長麥肯齊(Andrew Mackenzie)表示「支持各方踴躍投標」,而企業減稅和油價竄高皆對出售油田有所幫助。目前招標案由美銀美林和巴克萊銀行負責,若此撤資行動不成功,將由花旗銀行和高盛集團協助將必和必拓石化分拆為獨立公司。

美國油井數量持續增加、OPEC與俄羅斯計畫增加產量,油價稍有跌勢,但委內瑞拉原油產量崩盤,再加上此大規模油田易手,油價未來可能仍有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