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躲稅 澳洲用戶不能進美國官網了

2018/05/31 15:49

亞馬遜聲明,為了避免海外訂單被課徵《商品及服務稅》,澳洲用戶會被強制導向澳洲網站,不能從美國網站下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今日發布聲明,為了避免大量海外訂單被課徵新的《商品及服務稅》,澳洲用戶會被強制導向澳洲網站而不能從美國網站下訂。

目前澳洲的《商品及服務稅》只附加於大部分的澳洲商品和價值1千澳幣(約新台幣22700元)以上的商品,稅率為10%並直接含於售價內。這使得同樣低於1千澳幣的品項,進口商品會比當地的還便宜。而澳洲將在2018-2019會計年度(始於2018年7月1日)實施新制,低於1千澳幣的海外商品也在課徵範圍內。

亞馬遜澳洲網站在去年12月上線,而11月時約有460萬澳洲用戶造訪美國網站。7月1日後,澳洲用戶會被強制導向澳洲網站,不能從美國網站下訂。但澳洲網站飽受批評,因其價格和商品種類皆遜於美國。澳洲網站提供6000萬種商品,美國則多達5億種。

亞馬遜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聲明表示:「非常抱歉造成消費者不便,但我們在許多國家都設有網站,必須考量當地法規的影響。」

澳洲零售商在跨國電商崛起後打擊甚大,此消息一出激勵多檔澳洲零售商股價在盤中交易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