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索羅斯警告歐洲危機 大摩CEO斥太誇張

2018/05/31 11:54

摩根士丹利執行長戈曼接受彭博訪問,對日前索羅斯歐洲危機的看法表示「太誇張」。(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歐洲近來動盪不斷,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義大利政治混亂導致全球股市震盪,「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日前更發表「如何救歐」演講,警告歐盟存續正面臨威脅,恐掀全球金融危機。而摩根士丹利執行長戈曼(James Gorman)對此表示「太誇張」。

戈曼今日在北京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老實說我認為他的說法很荒唐,歐盟完全沒有面臨存亡危機,義大利政局引發全球金融危機也是不切實際的。」

戈曼指出,投資者沒必要為短期動盪影響。「我認為投資者不需要大動作反映幾小時內的新聞,而是要觀察一段時間。義大利的問題偏向政治,但我還是不認為歐元區面臨危機。」

戈曼也提到,聯準會不太可能因最近金融市場波動而減緩緊縮貨幣的步調。「我的直覺是聯準會今年會升息4次,也有可能是3次。我不認為過去24小時的波動會改變決策。」

而由於義大利政局憂慮緩解,美股30日翻紅,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普500指數創下5月4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