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應美關稅施壓?中國宣佈提高智財權賠償金

2018/05/31 11:02

隨著美國宣佈持續進行500億關稅措施,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例行會議上「回應」,計劃7月份開始加強懲罰對知識產權侵權的行為。(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時間星期三(5月30日),美國突然宣佈3項施壓中國的政策,包含繼續實行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關稅措施、限制投資、縮短簽證期限,這3點皆和美國強調中國修正智慧財產權漏洞有關,而就在同一日中國官方立刻「回應」,計劃要大幅提升知識產權侵權法定的賠償上限。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30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表示,為了保護外資的合法權益,並且打擊仿冒品,中國將加強打擊對智慧產權侵權的行為,要大幅提高賠償上限,預計今年7月1日正式實施。

會議中還宣佈簡化外國人到中國工作的許可,並要放寬外資市場進入中國的限制,例如汽車製造業、航空製造業等。此外,7月1日起包含服飾、健身器材、家電用品、醫藥健康類等商品的進口關稅也會下調。

隨著兩方會談時間接近,美國發表的一系列措施皆可能為情勢增添風險。美國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全球經貿資深研究員利維(Phil Levy)表示,川普出爾反爾的對中政策,源自於團隊內部沒有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