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談判不攏! 美國將宣布對歐洲進口鋼鋁課徵關稅

2018/05/31 08:15

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和歐盟談判未能達成協議,川普政府預計最快在美國時間5月31日就會宣布對歐盟鋼鋁課徵關稅,最快6月1日實施。(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和歐盟談判未能達成協議,川普政府預計最快在美國時間5月31日就會宣布對歐盟鋼鋁課徵關稅,最快6月1日實施。

美國財政部長羅斯。(法新社)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與3月宣布將對進口鋼鐵、鋁製品分別課徵25%、10%關稅,美國和歐盟便進行為期數週的談判,不過雙方協商最終仍沒有共識,最快美國時間明天就會宣布對歐盟輸美鋼鋁課徵關稅。

根據《CNBC》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法國巴黎一場經濟發展論壇上表示,歐盟早已對美國許多產品課徵關稅,因此關稅不是拒絕協商的理由。他進一步說,中國並沒有拿關稅來當作不上談判桌的藉口。

針對羅斯說法,荷蘭外貿與發展部大臣卡格(Sigrid Kaag)回應,美國與歐洲在貿易、安全等多個領域都是長期盟友,跟中國不能相提並論。另外,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則強調,如果美國對歐洲鋼鐵、鋁製品課徵關稅,歐洲將會捍衛自身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