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商會公布報告 台89%民眾認為應全用綠能

2018/05/30 16:20

歐洲商會發起「低碳倡議行動」(LCI),今與中油合作公布「下一世代能源報告-共策台灣能源轉型」(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今台灣用電再度打破史上新高,歐洲商會(ECCT)與中油共同發表「下一世代能源報告」,為台灣未來電力需求尋找低碳解方。歐洲商會主席何飛逸(Freddie Hoglund)指出,台灣用電打破紀錄顯現再生能源更加重要,歐商會以歐洲企業經驗提供台灣解方,這也是為何選擇今天作為公布時間點。而離岸風電龍頭沃旭(Ørsted)則在此報告中公布針對全球綠能態度的大型調查,顯示台灣有高達89%民眾認為世界應完全以綠能運作,高於世界平均的82%。

歐洲商會發起「低碳倡議行動」(LCI),今與中油合作公布「下一世代能源報告-共策台灣能源轉型」;報告中納入各國公私單位對台灣綠能政策所提出的分析及建議,包括LCI、能源局、中油、台電,法國在台協會、德國在台協會及丹麥以及在台大型綠能商包括WPD達德能源、沃旭、法國巴黎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等。

何飛逸表示,台灣用電紀錄在這兩天屢創新高,顯示此時再生能源對台灣社會更加重要,因此這也是為何歐洲商會選擇此時公布報告的時間點。

LCI成員、德商艾納康總經理黎森(Bart Linssen)表示,歐洲開發商在此報告中提出台灣綠能解方及建議,其中沃旭提出對全球綠能態度的大型調查,顯示台灣有高達89%民眾認為世界應完全以綠能運作,全世界也有82%民眾如此認為。

而根據沃旭調查,除台灣有89%民眾外,中國有高達93%,德國及加拿大也有84%、丹麥、法國及美國為83%。而南韓、日本則分別為77%及73%。

而WPD也指出台灣陸域風電恐會受到政策性限縮。WPD在報告中指出,目前內政部營建署針對海岸管理法擬定的子法,擴大解釋海管法適用性,幾乎阻斷陸域風機設置之路,建議政府單位應出面調整與化解。

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總經理黃正忠則指出,全世界對化石能源應用限制的信號已非常明顯,而各種再生能源成本在這幾年也快速下降,與化石能源幾乎平起平坐,他認為時幾年內就可看到全世界能源使用轉折,2030到40年間將會有一個峰點,大量依賴再生能源。

黃正忠說,未來全球企業在選擇投資,必然會朝有低碳能源基礎建設的區域,也就是「哪裡有低碳的電力,就會往哪裡去」,會造成投資布局上的板塊移動。若台灣未來要持續前20大有競爭力經濟體,低碳創新動能需要再加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