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瘋狂買房!預繳230萬才能抽簽 開發商1夜收到31億元

2018/05/30 08:01

中國杭州出現長達1公里排隊買房人龍,開發商一夜收到31億元預購誠意金。(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不斷釋出新政策來降溫房市,但是,仍然壓不住買房狂潮。杭州上週就出現買房排隊人龍長達1公里,還有人打架、體力不支昏倒被抬走,而這些排隊買房人更要先到銀行存進最少50萬人民幣(約230萬台幣)的「誠意金」,才有機會抽簽買房。

中國杭州出現長達1公里排隊買房人龍,開發商一夜收到31億元預購誠意金。(圖擷取自網路)

綜合媒體報導,杭州2個新開個案在25日開放認購登記,結果引來大批民眾申請,由於搶買房的人太多,開發商要求有意申購的民眾要先到銀行存進「誠意金」,其中一個要求最少50萬人民幣、另一個要求60至200萬人民幣(約276萬~920萬台幣)不等,才有機會參加抽簽買房;結果,一個週末計算下來,這2個預售個案在銀行收到的「誠意金」高達6.76億人民幣(約31億台幣),逼得銀行通宵處理。

據報導,為了拿到銀行存款證明,有民眾自稱排隊6小時,更有一位大媽排隊太久,體力不支倒地,被銀行保全抬走,當中更有人言語及肢體衝突。

當地房產人士分析,杭州將在2022年舉辦亞運,各種建設資源正在匯進,以致房價被看好,不過,政府限購令,也使得開發商推案以較低價格出售,形成二手房價高於一手房的奇怪現象,民眾更大舉搶買新開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