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太難賺!安集跨足3D列印

2018/05/29 15:08

安集科技董事長黃國棟表示,營收將由太陽能模組、電廠擴增至3D列印,預計年底會開始貢獻營收。(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以太陽能電池模組為主要產品的安集(6477)今(29)日宣佈跨足金屬3D列印事業!董事長黃國棟表示,安集營收將由太陽能模組、電廠擴增至3D列印,預計年底會開始貢獻營收。

安集今年首季財報每股稅後盈餘(EPS)達0.39元,也是太陽能族群中,唯三獲利的其中之一。黃國棟指出,公司成立初期主要以太陽能電池模組生產及銷售為主,為降低太陽能景氣波動對公司獲利的影響,2010年啟動第1個5年計畫-以穩定公司獲利為主軸,將營運項目延伸至太陽能電廠以獲取穩定利潤,截至目前已建置完成57.3MW電廠,達成原定計畫目標。

因此,2016年啟動第2個5年計畫-以營運擴張為主軸,決定跨出太陽能產業,為公司尋求多元化的發展及獲利空間,而公司第1大股東欽揚科技,投入3D列印前端設備開發、轉投資成立圓融金屬粉末公司,並成功產出高品質且價格具競爭力的3D金屬粉末材料,經評估後安集也決定投資圓融金屬粉末(股)公司,跨入3D列印產業產品生產及整合服務,邁向第2個5年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