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三大手機廠攻印度 台系鏈聯發科為最大贏家

2018/05/28 09:31

印度手機市場龐大商機,成為全球手機廠兵家必爭之地。(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市場已邁入衰退期,使得中國三大手機廠華為、OPPO、小米紛紛轉向手機銷售正在穩健成長的印度市場,而蘋果下半年推出的新iPhone,印度也是主要市場,在多雄爭奪印度市場時,台系供應鏈像是聯發科、台積電、大立光等協力廠將可趁機受惠。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2017年印度共銷售1.24億支智慧手機,年增14%,依舊呈兩位數成長,使印度成為全球手機廠兵家必爭之地。中國三大手機廠為趕在下半年蘋果iPhone新機上市前,採以平價機種,搭配強化線上與線下銷售模式來搶市,目前中國三大手機廠已聯手拿下印度約四成的市占。

中國三大手機廠在印度主攻中階平價機種,這讓台灣晶片大廠聯發科受惠最大。傳聯發科近期推出新款智慧手機晶片曦力P22,主打人工智慧(AI)功能,讓平價手機也能搭載AI,據該報導指出,此款晶片將獲得vivo、OPPO等中國手機大廠導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