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通訊13億美元放生 被爆是習近平、川普電話喊價結果

2018/05/27 09:43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電話熱線,喊價中興通訊罰款。(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興通訊遭到美國7年禁售令,最新進度是,美中雙方以3條件達成協議解禁,包括中興支付13億美元(約390億台幣)罰金、改變管理層和董事會、提供高層安全保證等,其中,13億美元罰款竟是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電話中,相互喊價的結果。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政府已經向國會提出簡報,不過,美國國會不同意解禁,跨黨派議員已經揚言採取行動阻擋。

至於這13億美元怎麼來?川普透露,習近平最近打電話給他,問能不能幫忙讓中興恢復業務,因為這關係到數萬人的工作;川普則問習近平「你願意付出什麼代價呢?」,習近平提出,願付5億美元罰款、撤換管理層及和董事會。

川普直接翻3倍、還價15億美元,還要附帶高水平的安全保證、且中興必須大量採購美國的零部件;習近平再砍到價「13億美元」,兩人達成協議。

這13億美元中,有10億美元是罰款,另3億是保證金,若中興讓美國人找不到毛病,則最後繳納的是10億美元。

中興通訊是全球第4大、中國第2大通信設備製造商,員工約8萬人,並有上下游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