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狂當機 國稅局竟建議向「國稅局」投訴

2018/05/26 16:54

有民眾投訴,今年綜所稅報稅系統一上傳就當機,讓她總共上傳6次才能印出報表。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月民眾報稅進入最後一週,財政部資訊中心日前保證今年不會再「卡」,但仍有民眾投訴,今年綜所稅報稅系統一申報上傳就立刻當機,讓她總共上傳6次才能印出報表,白白浪費了2個多小時,而當她寫信投訴國稅局,竟得到「建議您主動向國稅局提出建議、需求,以利未來報稅更加便利。」的回應,讓她直批「繳稅金給國家還要氣死自己」。

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吳小姐投訴,自己過去都是使用自然人憑證報稅,且都沒有問題,但今年卻是一直當機,總共上傳6次才成功,並表示,自己的電腦是使用Win10的作業系統,電腦也是新的,但國稅局竟說「可能是與電腦的程式有衝突才會造成如此的結果」,讓她直呼「現在是要納稅義務人的電腦系統要配合報稅軟體,還是報稅軟體要讓所有的使用者電腦都能使用,哪一個才是合理的?」

此外,當吳小姐寫信至國稅局投訴,對方竟回應「親愛的納稅義務人您好:客服中心會將您的意見反應至專責單位,因軟體使用方式、需求,都是依照五區國稅局與財資中心單位決議,亦建議您主動向『國稅局』提出建議、需求,以利未來報稅更加便利。」讓她痛批,根本就是官僚又鬼打牆的回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