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高齡社會將至 業者:備妥長照險免當「下流老人」

2018/05/26 10:13

超高齡社會將至,元大人壽建議民眾應備妥長照險,免當「下流老人」。(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在今年3月底達到14.05%,正式從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高齡化社會(ageing society)」邁入「高齡社會(aged society)」,而國發會更預估,50年內台灣老年人比率將逼近4成,成為「超高齡社會(super-aged society)」;壽險業者建議,民眾應該即早先幫自己做好全面的保障規劃,才能避免發生老本不夠、收入不足、生病也沒人照顧的「下流老人」。

國人平均壽命從2007年75.5歲,至2016年已達80歲。元大人壽表示,雖然現代人更加長壽,但健康的風險並未因而下降,國人聞之色變的「阿爾茲海默氏病」好發年齡約65歲,「帕金森氏症」平均發病年齡約60歲,且每增加1歲,盛行率就提高1個百分點,活愈久承擔的風險反而更高。

世界衛生組織推估長期照護潛在需求為7年至9年,而台灣依平均壽命與疾病型態研究,國人一生中需要長期照護約7.3年,男性、女性分別為6.4年與8.2年。元大人壽指出,民眾應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提早規劃老年醫療保障、預留醫藥費用,以因應長壽所衍生的其他風險,才能為自己預約一個無後顧之憂的晚年,避免自己成為家人的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