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專利戰告捷 三星需賠161億元

2018/05/25 10:47

蘋果、三星7年專利戰終於落幕,三星需賠償蘋果5.39億美元。(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蘋果與三星大打7年的專利戰終於落幕,昨日法院判決文件出爐,三星需賠償蘋果5.39億美元(約新台幣161億元)。

蘋果在2011年時提起訴訟,控告三星肆意抄襲其智慧型手機和平版電腦。三星在2012年時便被判定需負法律責任,但不服損害賠償金額,三星持續上訴,直到今年5月18日才做出最終判決,金額為5.39億美元。

三星尚未表示是否再度上訴,但在聲明中提到:「我們會考慮「所有選項」來維護創新設計和公平競爭,力求對消費者和公司都好的結果。」

蘋果則滿意判決,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深信設計的價值遠大於金錢所能衡量的,而iPhone的設計便是我們成功的最大因素。」並表示三星靠侵權獲利的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應歸蘋果所有。

奧克拉荷馬大學法律教授柏絲坦(Sarah Burstein)指出,兩家公司的爭議在侵權認知的不同。三星認為僅須支付侵權項目的賠償金額,而頻果認為所有相關的商業損失都必須計算在賠償金額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