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信499之亂 勞檢全台開罰上看8千多萬 中華電信「違規上榜王」

2018/05/23 16:35

電信499之亂,勞檢全台開罰上看8千多萬。(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根據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安署)統計,電信499之亂全台電信業者開罰共計117件,中華電信37件加上宏華國際(中華電信子公司)47件,佔總件數71.8%,為「違規上榜王」。

電信業者短期門市促銷方案推行期間,慘釀全民搶辦潮,進而讓門市人員跟著超時工作,甚至有門市人員隔天凌晨才下班、員工疑似不耐工作負荷量而昏倒和其他等等案例。職安署期間發動各地勞政單位前往電信門市勞檢,全國22縣市陸續回報勞檢資料,職安署今天公布統計結果,共有117件違規項次,其中包括:中華電信(37件)、宏華國際(47件)、神腦國際(20件)、台灣大哥大(5件)、遠傳電信(7件)、台灣之星(1件)。

職安署長鄒子廉表示,目前尚在事業單位陳述意見期間,各個地方勞政機關裁罰金額尚在確認和待回復,基於尊重地方主管機關,尚未能對外公布確定金額,勞政機關將會在7月複查,追蹤、追查加班費是否有核實給赴。

電信499之亂中部分直轄市、縣市勞檢就以證據明確直接祭出最高罰鍰,若根據勞基法、職安法相關法規,117件開罰金額全都以最高金額裁罰計算的話,該波罰鍰累積推估最多將上看8195萬元。

開罰違規項次包括:未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就逕行延長工時、超時加班一天超過12小時、輪班時間低於11小時、懷孕女性夜間工作、未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讓女性夜間工作,其中以超時工作違規件數最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