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翟神」為何不神了? 關鍵是少了這個...

2018/05/23 09:54

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翟神」之稱的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經營失利,大減資99.99%,引起關注。媒體報導,中華採購與供應管理協會執行長賴樹鑫認為,翟本喬可能犯下3大錯誤,最嚴重的是沒有找到1位大咖財務長,幫忙籌資。

《蘋果日報》報導,賴樹鑫認為,像中國的阿里巴巴早年也快倒了,最終靠著來自台灣、善於財務的蔡崇信幫忙救活。

賴樹鑫接著指出,和沛雖然產品好但是缺乏行銷,以及沒有從消費者使用行為出發,變成「曲高和寡」,成為拖累公司主因。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則認為,新創公司失敗的第一原因,可能是產品無法成功商業化,就算產品很好,但賣不出去的話就沒辦法產生現金流:其次是財務規劃,他舉特斯拉為例,表示要看有沒有辦法說服人家來繼續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