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跳電頻傳 經部:台電28日提改善計畫

2018/05/22 16:04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陳梅英/台北報導〕近期台北多處跳電包括松山機場等,引發外界缺電疑慮,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最近的跳電狀況主因電力設施老舊,造成供電品質區域性不佳,他強調,要求台電重視此問題,否則讓外界感受台灣的電力品質不穩定。沈榮津說,已要求台電在28日提出改善計畫,從造成系統斷電機率最高的部分先汰換,列為優先改善對象。

對近期區域跳電事故頻傳,沈榮津今強調「要台電去重視這個問題」,強調每天都有區域跳電狀況,讓外界感覺台灣電力品質不穩定。沈榮津也說,此部分不是電不夠,而是電力設施如饋線的地下電纜出問題,如有些地下電纜已30幾年,且早期電纜的科技品質可能會比較差一點。

沈榮津也說,已要求台電好好檢討,檢視包括電纜中間、端末接續等的品質是否有問題,若有問題就要進行改善計畫,並分辨輕重緩急,較重要的部分就要優先有汰舊換新改善計畫。

他也強調,目前每週一都請台電董總到經濟部進行報告,希望讓國人能夠放心。目前將針對系統中若出問題會造成斷電機率最高的電纜及設備等,列為最優先改善對象,並要求台電檢討出來。對於要以多久時間改善,沈榮津也說,須視檢討出來的數量而定,而對優先改善那些區域也沒有預設立場,將尊重專業角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