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美承諾擴大進口 劉鶴:必須讓中國人民高興

2018/05/22 10:21

中美談判代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表示,外國想要讓中國進口產品,必須要讓中國人民高興。(翻攝自川普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宣布暫時停火,中國方面也承諾將會進一步擴大對美國農產及能源等產品的進口量,但這次中美談判代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表示,外國想要讓中國進口產品,必須要讓中國人民高興。

劉鶴在結束中美談判後,上週六接受《央視》專訪,解釋了為何中國需要擴大進口,他認為中國經濟正轉向高質量的發展,積極擴大國內市場、擴大進口,滿足人民、經濟和國家發展的需求,能促進中國的發展及改革開放,這是他們過去40年的方向,未來也會繼續努力。

劉鶴也表示,要對中國出口,「或者是想讓中國進口,你在這個市場或的一定的市場份額,你本身必須讓中國人民高興,如果中國人民不買,你不管提甚麼樣的要求都是沒有用的。」

劉鶴也表示中美雙方的談判是「務實的」特別在農產品、能源等產品有具體的共識,他也說,兩個國家在發展過程中,必然會產生一些新的不同的認識,甚至出現新的曲折,所以對這種事不要感到意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