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FTA修訂恐延至明年 努勤:美國不排除退出

2018/05/21 12:09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川普決心不理時限,要把NAFTA協議討論完整,為此修訂案恐延至明年。(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簽署仍然沒有下文,上星期美國才給加拿大、墨西哥兩國澆冷水,表示NAFTA修訂不會於近期完成,而稍早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給出了新的時間表,顯示新版NAFTA有可能延宕至明年才有可能完成。

過去NAFTA除了協約議題需要有共識外,「時間大限」一直是三方簽署的另一項重要因素,不過努勤在接受《福斯》採訪時說道:「比起擔心時間大限,總統(川普)決心要有好的協議結果。」努勤表示,川普不希望因為時間壓力而草草了事。

隨著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給出的「517大限」過去,川普團隊似乎更有決心要把NAFTA處理得更完善,努勤對記者說道:「無論最終會在舊國會還是新國會受審,我們都決心重新審判NAFTA。」

努勤最後表示,延期簽署並不代表美國不會要脅退出NAFTA,一旦川普認為退出是最佳選擇,美國便會離開。努勤進一步解釋:「他(川普)有很多選擇,我只能說我們目前正專注在協商出好結果上,而非專注在期限前完成。不過我們仍有有許多分歧需要達成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