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國馬杜洛連任總統 國際油價恐破100美元

2018/05/21 11:24

馬杜洛(Nicolas Maduro)成功連任委內瑞拉總統,國際油價恐持續高攀。(路透)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總統大選結果出爐,一如外界預測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成功連任,這個結果可能會導致美國和委國關係更加惡化,甚至已有專家預測,隨著惡劣情勢加劇,今年國際油價勢必會衝上每桶100美元。

《彭博》快訊報導,本次委內瑞拉總統大選投票率不高,原因在於大多數選民抵制這次投票,不過最終還是由馬杜洛連任,續當6年委國總統。在選舉前包含美國在內許多國家便要求委內瑞拉延期本次總統大選,而在開票結果出來前美國甚至發消息,不會承認本次的選舉結果。

本月份川普提出對委內瑞拉的新制裁,意在打擊馬杜洛,加上先前的伊朗制裁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和葉門的衝突,使國際油價受到波及,不少專家紛紛預測今年走勢會呈現上漲。RBC資本市場商品策略主管克洛夫特(Helima Croft)便預測,今年國際油價勢必會上看每桶100美元。

受到國際情勢影響,上星期布蘭特原油一度飆破每桶80美元,而西德州原油則來到每桶71.77美元。台灣方面油價同樣上漲,中油宣布今日(21日)凌晨起,汽油每公升將調漲 0.3 元、柴油每公升漲 0.4 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