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停火 中興通訊「被缺席」

2018/05/20 08:09

美中達成止貿易停戰協議,慘兮兮的中興通訊卻隻字未提。(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經過兩輪談判,今天發表共同聲明,決定停火,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但是,在已經慘兮兮、還癱瘓中的中興通訊卻隻字未提。

在美中貿易談判中,中國方面已經明確同意,將削減對美貿易順差2000億美元,還顯著增加美國農業和能源進口,未來雙方還要派團做細節協商;但是,目前受到美方制裁、禁售芯片的中興通訊,卻完全沒提到。

中興通訊遭美國制裁案,影響到中國5G佈局進度,中國代表團抵達華盛頓之前,美國總統川普突然改變態度,直接就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示好,表示將讓中興通訊起死回升,但是,隨即受到美國國會議員的抨擊,眾議院並通過項緊急法案,維持美國對中興的制裁令。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接受媒體訪問還開出條件,中興通訊若想要美國暫緩制裁,必須改組管理層,包括聘任新的董事會成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