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可能的任務達成? 中國願砍對美2000億美元順差

2018/05/18 08:39

中美貿易協商,傳中國願意一年大砍2000億美元的順差,比先前美方開出的條件還要更「優渥」。(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美貿易協商有望出現突破性進展,先前美國要求中國在2020年時減少200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不過這項條件一直被中國官方、媒體視為「不可能的任務」。而今有消息指出,中國不但有意完成條件,還要另外「加碼」,1年就大砍2000億美元的順差。

根據《路透》報導,如該項條件雙方談妥,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可能會成為最大受益者。波音公司為美國企業對中國最大的出口商,總計旗下有1/4的商用客機賣給中國。此外飛機是美國對中國出口的最大宗商品,2017年出口總額達160億美元。

另有消息人士指出,中國還可能繼續讓步,包含取消一些正在實施的關稅政策,如美國的水果、堅果、豬肉、酒類等,不過目前並未得知大豆是否也列在讓步清單之中,去年大豆出口中國總額達120億美元,在美對中出口數量排行第2。

先前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曾提出擴大美國對中國出口商品來削減中對美的貿易順差,而昨日中國智庫也有專家提出相同看法,並希望中國可以擴大買進美國的汽油、天然氣、煤炭等能源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