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救中興惹一身腥 推特回擊:亂寫一通

2018/05/17 12:25

川普昨日稍晚在推特上回擊挽救中興風波,表示:「媒體都在亂寫。」(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要幫中興通訊重回營運軌道,引起白宮上下不解,昨日更有32位民主黨參議員聯合簽署譴責信,批「不顧美國就業與國安」。而川普昨日稍晚在推特上回擊:「媒體都在亂寫。」

川普推特原文。(三段皆為連續內文)(圖擷取自推特)

川普5/13日時指示商務部盡快處理中興通訊停運一事,而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一再強調,美國的立場是將中美貿易爭端與封殺中興案分別處理,稱中興禁令「僅是執行違規懲處,非貿易報復舉動」。但川普昨日的推特卻沒有要個別處理的意思,表示:「目前對中興尚未採取任何行動,此案只不過是最終美中雙方貿易協議的一部分。」

川普也提到媒體報導有失準確。推特寫道:「《華盛頓郵報》和《CNN》上有關中美貿易談判的內容基本上都是錯的。媒體倒是猜測大膽,只為了左右大家想法,第2次會議甚至還沒開始呢!」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已於5月15日抵美,代表中方展開第2輪中美貿易協商,預計5月19日結束。或許中方此行結束後,川普在中美貿易談判的佈局與計畫會更加明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