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首季實質GDP終止連8增 結束泡沫經濟以來最長擴張期

2018/05/16 15:18

日本政府今公布今年首季實質GDP,換算成年率後下降0.6%,終結了日本泡沫經濟以來成長最長的時期。(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16日公布今年首季實質GDP快報,顯示剔除物價波動因素後,比上季減少0.2%,換算成年率後下降0.6%,時隔9個季度下滑,衰退程度高於預期,也終結了日本泡沫經濟以來成長最長的時期,但這對努力提升通貨膨脹率的日本政府來說,並不是好消息。

《路透》報導,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對此表示,政府認為經濟正在溫和復甦的觀點沒有改變,預計主要由私人消費和資本支出推動經濟復甦,但需要留意海外經濟的不確定性和市場波動的影響。

外需讓日本第1季的國內生產總值提升了0.1%,但數據顯示,今年首季出口增長0.6%,連續3季增長,但相較於去年第4季的2.2%,增長幅度呈現趨緩。

此數據代表了日本連8季經濟擴張的結束,這也是繼1986年第2季到1989年第1季日本泡沫經濟時期,連12季成長以來的最長時期。

不過經濟學家認為,第1季收縮是暫時的,只是反彈不會像前幾季那麼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