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眾退休2大擔憂 調查:怕醫療負擔、退休金不夠用

2018/05/16 12:37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今公布最新退休收入與預期調查,結果顯示,「醫療負擔」及「無法達成退休目標」是民眾面臨退休理財規劃的兩大擔憂。(法新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今公布最新退休收入與預期調查,結果顯示,「醫療負擔」及「無法達成退休目標」是民眾面臨退休理財規劃的兩大擔憂,其中X世代(38~53歲)的女性受訪者對退休金不夠最擔憂,值得注意的是,面對退休金不足的策略,男女大不同,女生傾向繼續工作、延後退休因應;男生較願意透過理財來存退休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今天公布最新退休收入與預期調查,這是第7個年度進行退休調查,今年於1月17日~1月25日針對美國等地2022位18歲以上的成年人進行線上調查。

調查顯示,女性受訪者普遍較擔心「無法達成退休目標」,擔心「無法達成退休目標」及「短期市場波動」的男性受訪者比例相當、約在6成左右。

若再以不同年齡層進行分析,X世代(38~53歲)的女性受訪者對退休收入不足最為擔憂,尤其是X世代的輕熟女(35~45歲)、比例達62%,明顯高於X世代美魔女(46~53歲)的45%,男性受訪者當中則以千禧世代(20~37歲)在退休準備上較為積極。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在建構退休金投資組合時,應同時考量預設目標、年齡、個人屬性與投資期間等因素,愈早開始或是投資期間愈長,可承受風險就愈高,例如新興股市等積極型基金的比率便能拉高,以利增加理財效率,但隨著靠近退休年齡,資產配置也要靈活跟進調整,包括全球股債基金及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型基金,均可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