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擬申設「純網銀」 金管會:將「499之亂」納入評估

2018/05/16 12:25

金管會表示,未來若中華電提出申請純網銀,將瞭解499之亂對公司治理影響。圖為日前中華電信的客戶排隊人潮(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華電信499之亂,引發強烈民怨,立委余宛如今天質詢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中華電信評估要組國家隊、有意申請純網路銀行牌照,但「499之亂」已遭到裁罰,是否會影響申請?顧立雄回應,未來若有提出申請,當然會去瞭解與評估該事件之影響。

 市場傳出,中華電信有意找兆豐等官股銀行,合組國家隊申請「純網銀」,中華電強調目前還在評估中。

 立委余宛如表示,被稱為「499之亂」的電信促銷方案,不僅造成民眾被迫大排長龍,更釀勞工超時工作等狀況,金融業最重視穩定性,但中華電信釀成的499之亂,已經在勞檢部分遭裁罰,未來若日後提出申設「純網銀」,這項不良紀錄是否受影響?

 顧立雄回應,若中華電信真的提出申請,我們就會去了解,這個被裁罰相關記錄,是否對公司治理有影響;余宛如要求,金管會一定要瞭解499之亂,對中華電信適格性的評估。

 此外,立委盧秀燕表示,國泰金控日前公開呼籲,希望有一張「純網銀」執照,留給台灣業者,金管會有何看法?

 顧立雄回應,很高興這麼多人有興趣表達意願要申請,目前金管會雖已發布「純網銀」方案,還在諮詢意見階段,將聆聽各界意見。

 但盧秀燕認為,顧立雄的回答是打馬虎眼,追問能否承諾,未來純網銀至少有一家是純台灣產業組成,或者,獲得核准的兩家純網銀都要有本國銀行成分;對此,顧立雄說,金管會很重視各界意見,我相信,純網銀會有台灣成分。

 顧立雄舉例,在純網銀設置辦法當中,要求必須有銀行合資且股權佔五成,相信未來申請團隊中,一定會有國銀的參與,絕對會有本土業者成分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