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個行業平均薪資8.6萬 為全國平均近兩倍

2018/05/15 19:56

金管會引用主計總處統計,金融業從業人員平均月薪8萬6294元,在各行業中名列前茅;若以主計總處「薪情平台」網頁查詢,可發現遙遙領先超過90%受僱勞工。(圖擷取自主計總處「薪情平台」網頁)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統計,去年度金融服務業每月平均薪資為8萬6294元,為全國平均薪資(含月薪.獎金等)的1.73倍,在全國各產業的薪資待遇,僅次「電力及燃氣供應業」;金管會表示,金融業員工有不錯待遇,對提升我國全體薪資水準有一定助益。

金融服務業每月平均薪資為新台幣8萬6294元,為全國平均薪資的1.73倍。圖為金管會銀行局長邱淑貞。(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6日)赴立法院財委會,應邀就「政府全力解決低薪問題,金管會相關因應施政作為」做專題報告。

 針對金融業從業人員狀況來看,金管會表示,金融業為資金中介者,負責市場資金之流通與配置,掌握國家經濟發展之關鍵要素。截至去年底,金融業從業人數已達51.55萬人,「平均約每22名就業人口,就有1名為金融從業人員」。

 金管會引述主計總處統計,2017年金融服務業每月平均薪資為新台幣8萬6294元,為全國平均薪資4萬9989元的1.73倍,遠遠高於各行業平均薪資,對「提升我國全體薪資水準有很大助益」。

 此外,在上市櫃公司方面,依據證交所及櫃買中心統計,上市、櫃去年度員工福利費用包含薪資費用、勞健保費用及退休金費用等為1兆5119億元,較2016年度增加金額約計741億元,增加比率為5.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