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又一高層離職 自駕安全負責人轉投Alphabet Waymo

2018/05/14 09:19

特斯拉接連高層異動,在Model 3趕工的關鍵時期恐讓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頭疼不已。(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再傳高層出走消息,美國時間星期日(5月13日)多家外國媒體指出,原任職該公司的主管施沃爾(Matthew Schwall)轉投谷歌母企業Alphabet旗下的自動駕駛單位Waymo,而Waymo官方也在報導出現後證實這起人事異動,此消彼長恐為特斯拉再帶來營運挑戰。

綜合外電報導,施沃爾在Waymo主要負責自動駕駛安全的相關業務,過去他在特斯拉同樣負責相關安全業務,同時有消息指出,施沃爾已於上週一至Waymo報到。

特斯拉近期發生多起車禍,上星期佛羅里達州才發生Mode S偏離車道,造成兩死一傷的事故,目前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NTSB)已介入調查。

而除了施沃爾出走外,特斯拉近期還有多起高層人事異動消息,包含半自動駕駛系統主管凱勒(Jim Keller)上月底轉投英特爾(Intel),另外首席工程師道格(Doug Field)也在稍早宣布留職停薪,選在Model 3趕工的關鍵時期休長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