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翁挨撞身亡二審判保險金免還 國泰產:尊重司法判決

2018/05/13 23:11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針對85歲孫姓老翁挨撞24天後身亡,家屬獲賠機車強制責任險保險金133萬餘元,承保的國泰世紀產險事後發現,孫翁死因應為老化及糖尿病,並非車禍,便興訟要求家屬返還保險金。此案一審判國泰勝訴,上訴二審大逆轉,改判國泰敗訴,家屬可保有保險金。

 對此,國泰世紀產險今天發布說明稿指出,孫姓老翁在車禍事故後於2014年10月7日申請理賠,醫師認定車禍與死亡有關後,即基於保謢車禍受害人的意旨賠付。但賠付保險金後,新竹地檢署檢察官2015年又認定車禍與死亡無關,為維護全體強制責任險被保險人權益,對於與車禍無關的死亡賠款,依法令起訴追回。

 國泰世紀產險說,此案爭議點在於車禍與死亡因果關係的認定不同所致,本案刑事檢察官及地方法院第一審判決認定死亡與車禍無因果關係,但經高等法院判定車禍與死亡有關,強制保險金不應追回,對於這樣的結果,國泰產險也尊重司法判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