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將對訂房網站加稅 遊客住宿費恐漲

2018/05/12 15:32

澳洲當局計畫在2019年,針對訂房網站如「優棧網(Trivago)」加徵10%的稅收,恐增加遊客住宿費用。圖為澳洲大堡礁。(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當局計畫在2019年,針對訂房網站如「優棧網(Trivago)」加徵10%的稅收,恐增加遊客住宿費用。

澳媒《ABC》10日報導,澳洲政府日前公佈2018年預算案,為維持澳旅遊業「公平競爭」,預計在2019年7月1日,對海外訂房網站如「繽客」(Booking)、「優棧網(Trivago)」和「智遊網」(Expedia)等加徵10%商品服務稅。

研究顧問公司IBIS World資深旅遊分析師克勞特曼(Nathan Cloutman)指出,海外訂房網站可能因此提高飯店價格,但為了維持競爭力,應不會漲超過10%,而Airbnb則不受此政策影響。

澳洲住宿協會(AAA)執行長孟若(Richard Munro)表示,海外訂房網站佔澳洲85%的網路訂房量,卻很少僱用澳洲人,也幾乎不用繳稅,因此樂見澳洲當局對海外訂房網站徵稅。

「智遊網」發言人對此不表評論,僅稱將會配合澳洲稅法。此預算案則須得到澳洲所有省和地區支持,才能在明年生效。

《ABC》指出,不只是遊客,越來越多澳洲公民在過去10年也開始使使用海外訂房網站預定澳洲當地的住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