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戰 阿里巴巴陷內憂外患

2018/05/11 16:51

傳由於擔心螞蟻金服恐對中國經濟造成系統性風險,中國當局正起草新的監管法規。(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摩擦越演越烈,自美國總統川普以安全保障為由,先後對中興通訊(ZTE)、華為等中國企業的制裁後,面對中美兩國政治風險的增長,也讓阿里巴巴陷入內憂外患的處境。

根據《日經》報導,因阿里巴巴在美國擴大互聯網銷售和行動支付服務,從而掌握了美國國內大量的個人信息,著實踩到美國最在意的底限,這恐讓阿里巴巴面臨成為美國下一個制裁的對象。

對外,除了阿里巴巴恐被美國納入危險名單外,對內阿里巴巴也開始被中國政府有所限制,日前傳出中國政府認為旗下螞蟻金服,恐造成中國經濟系統性風險,正在起草新的監管法規來限制,另外阿里巴巴也傳出被中國政府要求對國有企業出資。

阿里巴巴面對這內憂患外,後續將如何因應並與政府保持合適的距離,將左右阿里巴巴的未來,也成為外界所關注的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