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會談結果 美商部長:中國會削減順差

2018/05/11 14:07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認為,中國勢必會減少貿易順差,重點在於減多少、如何減。(法新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糾紛,美國在首輪協商要求中國每年削減100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並希望順差在2020年時減少2000億美元,等8項條件,在第2輪協商前,傳出佳音,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認為,中美之間逐步建立共識中,而中國也傾向接受一些白宮開出的條件,包含減少美對中貿易順差。

羅斯對《CNBC》表示,美國希望減少順差的方式,不是中國減少對美出口,反之是美國可以增加特定商品對中國的出口,他說道:「我們的目標是在現有的出口清單中,增加這些商品對中國的出口量,而不是中國減少對我們的出口。」羅斯認為出口增加,才會給美國企業帶來利益。

羅斯解釋說,中國勢必會削減順差,但核心問題在於削減多少?以及如何削減?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確認消息,中國副總理劉鶴將於下週赴美,參與第2輪兩國貿易協商。《華爾街日報》報導,劉鶴此行可能會提出購買商品清單,以符合美國提出的要求。

《CNBC》報導,會談時間訂於下週,主因在3月底美國提出的500億美元關稅清單,最快在5月21日那週生效。而稍早綜合外電報導指出,劉鶴將會在明日(美國時間5月10日)抵美展開2次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