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傳車禍!特斯拉Model S釀2死1傷 美官方啟動調查

2018/05/10 16:09

特斯拉自動駕駛車本週再傳意外,導致2人死亡、1人受傷,美國官方已經表示將展開調查。(圖片翻攝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自動駕駛車繼3月份發生車禍,導致1人死亡之後,本週再傳意外,導致2人死亡、1人受傷。美國官方已經表示將展開調查。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週三表示,將派遣4名調查員對車禍展開調查,但也強調,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將不再調查範圍內。而警方也表示,他們相信肇事的原因應該是車速過快。(圖片翻攝自abc)

《路透》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本週二,美國佛羅里達州有1輛2014年款Model S轎車因為偏離道路,撞上了混凝土牆起火燃燒,導致兩名18歲的駕駛人和前座乘客死亡,另1名乘客則被彈出車外受傷送醫。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週三表示,將派遣4名調查員對車禍展開調查,但也強調,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將不再調查範圍內,調查將會以車輛對電池起火的緊急反應為主。而警方也表示,他們相信肇事的原因應該是車速。

包含這起車禍在內,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經有4起關於特斯拉的車禍意外正在調查。而在3月份的那起車禍調查過程中,委員會在上個月以特斯拉洩漏調查內容、違反相關程序為由,將特斯拉代表逐出調查成員團中;但特斯拉則反擊,批評委員會只在意是否上新聞頭條,而不是真的要提升車輛安全,才會拒絕特斯拉公布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