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當低頭族 Google Android P 4招解決手機成癮

2018/05/10 13:29

Google Android P推出輔助系統,幫助使用者戒除手機成癮。(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科技可以改變社會,智慧行手機普及後,「低頭族」、「手機成癮」便成為了新興議題。而谷歌(Google)為了解決這些現象,在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了新版的Android系統Android P,系統內加入輔助工具幫助使用者消除「癮頭」。

根據《CNBC》整理,Android P的成癮輔助系統共分為4項,分別為「A App dashboard」、「App timer」、「勿擾模式」、「螢幕顯示改變」,分別具備紀錄使用時間、限制使用時間等功能。

App dashboard

App dashboard是1款記錄用APP,它可以記錄使用者1整天滑手機的時間,也會記錄那1款APP的使用時間最長,並且可以進一步限制使用APP的時間上限。

App timer

App timer用來限制APP的單日使用時間,時限由使用者自定,當時間到後APP便會關閉,並且無法開啟。該功能過去常用於限制孩童玩遊戲的時間,如今成人也適用。

勿擾模式

過去勿擾模式用於關掉通知,以在會議中等重要場合不被打擾。新的勿擾模式延伸至更多場合,加入了臉部辨識功能,意即使用者的臉可以啟動勿擾模式,讓人在睡前、用餐時不再有機會滑手機。

螢幕顯示改變

此項功能需搭配使用者設定睡眠時間,一旦接近了就寢時間,手機就會自動減少藍光,並且進一步的把螢幕變成黑白,降低使用者滑手機的慾望。Google表示,這項功能會提醒使用者「記得去睡覺」。

《CNBC》最後指出,Android P的新功能可以幫助使用者減少使用時間,不過是建立在使用者有善加使用的前提下,因此自發性的關機會是最好的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