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飆漲 阿聯酋航空執行長:沒在怕

2018/05/10 11:14

阿聯酋航空上一季淨利雖有成長,但近期油價飆升引發成本疑慮。(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杜拜航空公司阿聯酋航空(Emirates)執行長艾馬克騰(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 Maktoum)在昨日與《CNBC》的專訪被問到近來油價持續上漲對公司成本的影響,他表示:「油價還有到140美元(約新台幣4186元)過,目前還不擔心。」

對於燃料成本提高,執行長艾馬克騰表示:「不擔心。」

石油長久以來為波斯灣主要的經濟動力來源,近年來較低的油價減緩此地區經濟,連帶影響阿聯酋航空營運成長。而近期連連上漲的油價對波斯灣經濟來說是一劑強心針,但航空公司卻要面對成本上升的隱憂。

艾馬克騰對此表示:「油價曾經到140美元過,我們也經歷過那段時期。今年來說燃料佔總成本的28%,但畢竟油價不是我們能控制的。我們的團隊能力很強,總是能找出方法處理,我不太擔心。」對於油價要漲到多少時公司才會採取手段,他僅表示:「我當然想要越低越好,但還是交由市場決定。」

阿聯酋航空日前公布上1季財報,受惠於載客量上升及匯率優勢,淨利成長至7億62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7億8380元),而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後,國際油價飆漲,自2014年以來首度漲破每桶7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