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成立區塊鏈部門 高層人事大地震

2018/05/09 16:45

札克柏格昨宣布臉書成立以來最大的人事變動,並將成立全新的區塊鏈應用部門。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昨日宣布臉書成立以來最大的人事變動,臉書、Instagram、WhatsApp等高層皆重新洗牌,同時也將成立全新的區塊鏈應用部門。

札克柏格和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這波異動中職位不變。

● 產品長考克斯(Chris Cox)將管理4大應用程式,除原本臉書外,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也納入管理。

● 原負責拓展網路平台的丹尼爾斯(Chris Daniels)將接任WhatsApp負責人,彌補兩位接連離開創辦人的空缺。

● Messenger過去4年的負責人馬庫斯(David Marcus)將離開職位,並成為新區塊鏈應用部門負責人。馬庫斯表示,臉書在此方面是「白手起家」。原職位由Messenger產品長查德諾夫斯基(Stan Chudnovsky)接任。

● Instagram產品長威爾(Kevin Weil)也將加入區塊鏈應用部門。原職位由臉書動消息負責人莫塞利(Adam Mosseri)接任。

● 臉書技術長施羅普佛(Mike Schroepfer)將帶領整合所有技術部門,包括新平台與基礎技術。

● 臉書成長部門副總裁奧立凡(Javier Olivan)將負責廣告分析等核心服務。

此次人事異動並無開除或加入新血,但仍是臉書有史以來最大的高層異動。臉書目前拒絕回應人事調動的背後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